微信公众号
分享按钮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细页
张凯波到街道调研社区监察工作站运行情况
来源:宁江区纪委监委 作者:宁江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为推动监察监督体系向基层延伸,实现对街道社区小微权力监督的常态化和全覆盖,今年9月下旬,宁江区在17个街道全面铺开创建社区监察工作站,立足监督职责定位,把“监督探头”设在街道社区一线,着力打造建在群众家门口的“岗哨”。

    10月18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凯波就社区监察工作站创建和运行情况开展督导调研。    张凯波先后到沿江街道金伦社区和伯都讷街道创新社区,实地走访查看了社区监察工作站办公场所配备及挂牌、人员组建、建章立制等情况,并通过与街道社区领导干部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社区监察工作站现阶段工作开展和运行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张凯波详细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书记对现阶段社区监察工作站运行情况的汇报,询问了街道社区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困难和问题一一予以协调和解答,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的牵头抓总作用。街道党工委要充分认识设立社区监察工作重要性,把社区监察工作站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围绕全区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服务群众根本点、找准基层治理着力点、靶向施治,以规范建设社区监察工作站“有形监督”的方式填补基层监督“最后一米”盲区,要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确保监察工作站实际运行取得工作实效。二是充分发挥街道纪工委的协调指导作用。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公室要找准职责定位,不能“越俎代庖”,要充分协调调动社区监察工作站工作积极性,开展经常性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掌握工作动态,了解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督促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全面顺利推行,取得实效。三是发挥社区监察工作站的执行落实作用。社区监察工作站,作为街道监察办公室延伸到社区的联络点,要充分发挥“千里眼”和“顺风耳”作用,“面对面”倾听民意,“零距离”沟通交流。用严格的监督、贴心的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自己的事有人管、利益有人维护,社区监察员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正确掌握工作方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传递上级声音、做好政策解读,当好社区工作的“前哨”和“探头”,把履职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保证。

版权所有:中共松原市宁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秋毫软件开发有限公司(17643814111)

吉ICP备180056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