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按钮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详细页
区纪委监委开展全区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宁江区纪委监委 作者:宁江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8日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督促各相关部门开展安全排查,强化源头管理,整治突出问题,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在宁江发生,经区纪委监委领导研究决定,10月6日起,宁江区纪委监委选派30余名干部组成5个督导组,分别由区纪委常委带队,围绕全区安全生产领域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10月6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凯波带队深入到包保部门工农街道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了解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情况之后,张凯波要求,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辖区内道路交通管理,规范通行秩序。同时,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不放过任何细节,深入彻底进行检查。
    各督导组围绕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道路安全专项整治及安全排查整治情况,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检查,延伸到乡镇、街道、职能部门、企业等重点部位,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零死角。
两日来,从督导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各乡镇、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能够迅速落实全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排查防范和宣传引导工作。同时,也存在个别农用车辆和电动三轮车非法载人上路、个别卡点无人值守、个别地区交通补贴政策未宣传到位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将督促落实整改,要求各地对相关问题进行责任倒查,对问题整改过程中存在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缓慢滞后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做到区委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开展巡回督导,对已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安全隐患不消除不放过。

 

图文编辑: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中共松原市宁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秋毫软件开发有限公司(17643814111)

吉ICP备180056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