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按钮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细页
走进基层讲党课 筑牢干部“根”与“魂”
来源:宁江区纪委监委 作者:宁江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我们基层单位基数大、人数多、覆盖面广,同群众最接近,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生产生活的直接实施者,看似微小实则关乎全局。因此,抓好基层党组织中党风廉政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纵向延伸的关键,是赢得广大人民群众拥护、促进社会持续向好向上发展的重要保障……”7月29日下午,工农街道活动中心会场座无虚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凯波以《如何抓好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题,给包保街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有力的党课。

    课上,张凯波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和自身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考,从充分认识加强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怎样抓好新时期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怎样抓好新时期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并与在场党员干部交流心得,谈感悟、谈体会。

    张凯波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学无止境的态度覆盖“盲点”,强化理论学习;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破解“痛点”,进行自我革命;以杜微慎防的谨慎攻克“难点”,建设党的事业;以海纳百川的姿态打通“堵点”,搭台筑巢引凤。同时,要不断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和完善教育体系,构建优化制度体系,建立廉政风险识别、分析、预警体系,进一步着眼于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监督体系,切实加大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体系改革和创新力度。
    党课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共鸣。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有高度、有深度、又很接地气。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做表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忠实践行者,筑牢了干部的“根”与“魂”。在今后工作中,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廉洁意识,履职担当尽责,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积极性,为宁江“五型”城区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松原市宁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秋毫软件开发有限公司(17643814111)

吉ICP备180056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