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按钮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细页
疫情防控不松懈 督导检查不停歇—宁江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进行时
来源:宁江区纪委监委 作者:宁江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宁江区纪委监委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7月20日至7月28日,督导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踏查等方式,下沉到辖区部分街道、集中隔离点、火车站等重点场所,重点督导检查新疆乌鲁木齐来(返)宁人员、大连来(返)宁人员、北京来(返)宁人员及境外返宁人员的排查、管控情况及个人防护、体温监测、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还通过电话抽查和资料调取,了解部门领导带班及干部值班值守情况。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同时要求有关责任人反馈整改具体情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江区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通过开展集中督导检查、常规督导检查、专项督导检查,织密防控监督网,确保监督检查无死角、全覆盖;坚决防止督导检查过多过繁、妨碍正常工作等情况,力求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坚决推进政策落实,以有效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责任单位工作抓实抓细,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下一步,宁江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以最万全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最强烈的担当、最有力的落实,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有效履行职责,助力疫情防控;二要进一步坚守职责定位。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进一步突出工作摆位。把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对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松原市宁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秋毫软件开发有限公司(17643814111)

吉ICP备180056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