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按钮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基层动态>详细页
农业局召开“四早”预警工作会议
来源:宁江区纪委监委 作者:宁江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6月14日,区农业局组织召开“四早”预警工作会议。结合自身实际,深度谋划,提出了纪检监察工作“三步走”战略规划,即“正风肃纪、追责立威、立规明矩”,通过建立“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的“四早”廉洁风险防控预警机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醒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为领导干部设置廉洁“保护罩”。
       一是进行风险排查。按照局统一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对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行廉洁风险点查找,制定风险防范措施,提高自我防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风险意识和廉洁意识;
       二是收集风险信息。通过信访举报、明查暗访等渠道,及时收集党员领导干部在人财物管理、关键岗位人员使用等方面容易发生腐败行为的风险信息,做到“早发现”;
       三是把握政策界限。在实施“四早”制度时,必须准确把握政策界限,既要防止把违规违纪行为作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施“四早”预警,又要防止把一般性错误作为违规违纪问题来处理;
       四是严格工作程序。在实施“四早”制度时,严格按照暂行办法规定的工作程序进行,结合实际,不断建立和完善警示谈话、批评教育谈话、诫勉谈话以及审核报批、监督检查、整改处理、责任追究等配套制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松原市宁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秋毫软件开发有限公司(17643814111)

吉ICP备180056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