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按钮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组织建设>详细页
宁江区纪委监委坚持以学为先 打造素质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宁江区纪委监委 作者:宁江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辞旧迎新际,砥砺奋进时。近期,宁江区纪委监委将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作为重点工作,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教育方式,以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纪委监委把开展学习作为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等,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及时进行学习交流。目前,共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5次,开展读书会1期,班子成员交流发言6次,撰写调研报告9篇。

    近期,委机关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通过每周机关支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规则》《规定》和中央纪委培训课程光盘等内容,筑牢信仰之基、增强斗争本领。1月10日,机关审理室领学案件审理工作规程及纪检监察机关言词笔录使用问题初步研究。1月17日,机关案管室领学问题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规程及市纪委监委下发的严格审批权限相关规定。

    与此同时,鼓励、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用好“学习强国”、E支部”、“廉洁吉林”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学习平台,积极开展自学,并在集中学习期间展开座谈交流,联系工作实际学习成果,谈体会、谈认识,达到以自学促个人进步,以交流促共同提升的效果。
    下一步,委机关将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学习《国家监察》系列纪录片,聚焦脱贫攻坚、全面监督等领域经典案例,以案代训提升业务能力。同时,集中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汇编及业务能力测试题库等内容,以学为先不动摇,以做为本不懈怠,竭力打造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文编辑: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中共松原市宁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秋毫软件开发有限公司(17643814111)

吉ICP备18005699号-1